梁金辉详解:古井贡酒架起什么“四梁八柱”?
2022-09-23 09: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聘任品质监督大使、发布《古井贡酒·年份原浆品质管控纲要》、透明工厂上线……经过7年打造,古井贡酒秋酿大典的内涵还在不断丰富,为建立在其之上的古井贡酒品质故事,又增添了更多维度。

9月19日,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22秋季开酿大典开幕,亳州、武汉、明光三地同步开酿,浓香、古香、清香、明绿香、酱香五大香型一起绽放。古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金辉现场宣布:“古井贡酒建立了相对完整的品质表达体系,架起了‘四梁八柱’。”

品质、品质,还是品质

公元196年,酒神曹操向汉献帝进献九酝春酒,自此千年酒脉薪火相传。

传承古法、顺应天时、礼敬先贤。2012年古井贡酒“秋季开酿大典”诞生至今,历时11年沉淀,早已成为古井贡酒的一大文化IP、亳州市的一张名片、酒业和文化产业的一大盛会。

2022秋酿大典,古井完成了三项重磅发布。

一是《古井贡酒·年份原浆品质管控纲要》发布,进一步从严工艺、优化流程、完善标准。《纲要》包含原粮、制曲、酿酒、酒体、全生命周期五大品质管控体系,强化了从“原粮”到“原浆”的质量闭环。

二是聘任古井贡酒·年份原浆品质监督大使,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实现品质监督“专人专管”,将品质求精落到实处。

三是古井透明工厂正式上线,实现“生产透明”“企业透明”。透明工厂是集慢直播、虚拟现实场景、视频播放、游戏互动、线上直播、古井产品品质溯源、平台打通七大功能于一体的线上透明平台,服务消费者“云调研”车间一线。

不难发现,古井三项新举背后的潜台词皆是“品质”。无论是推进生产管理更精细、还是实现监督过程更公开,无不体现出“品质古井”的自信与决心。

文化、文化,还是文化

秋酿大典,不只是表达品质、展现古井的高品质魅力,更重要的是创建一个品质表达体系,全方位展现古井的品质文化。

而随着秋酿大典内涵的不断丰富,古井贡酒的品质表达也有了更多的内容。

梁金辉在大典现场宣布:“古井贡酒建立了相对完整的品质表达体系,架起了‘四梁八柱’。”

四梁,即中国白酒健康研究院、古井贡酒·年份原浆粮食研究院、古井贡酒·年份原浆品质研究院、古井贡酒·年份原浆文化研究院。

八柱,即坚持“长期主义”、坚持“极致思维”、坚持“精品意识”、打造“三品工程”(品质求精、品牌求强、品行求善)、坚定四大自信(产业自信、产区自信、产品自信、品牌自信)、发布实施《年份原浆品质管控纲要》、聘任古井贡酒·年份原浆品质监督大使、上线“古井贡酒透明工厂”并推进白酒“灯塔工厂”。

可以看到,古井秋酿大典,并不仅是祭祀酒神曹公、诵读《九酝酒法》、传承和发扬白酒文化,更是对品质古井的一次深度挖掘。曾经被献给帝王饮用的九酝春酒,如今依托科学酿造、绿色酿造、智能酿造,古井贡酒进入寻常百姓家的过程,更是其对品质文化的全方位探索和再传播。

受古井品质文化感染,秋酿大典现场推出产自国保明代窖池的3坛2022年秋酿头酒受到热烈欢迎,单坛拍出960万元高价。

而以品质文化为基础,古井还在秋酿现场还发布了2022古井贡酒新品——年份原浆·功勋池、年份原浆·古20兔年生肖版、年份原浆·年三十兔年生肖版,三款新品将在线上官方旗舰店同步上线预售。

两天两会

打造怎样的文化竞争力?

品质为基,文化铸魂。开酿大典上,古井贡酒·年份原浆文化研究院正式揭牌。研究院旨在弘扬和传播优秀酒文化,推动白酒高质量发展。

而在此前一天,古井贡酒·年份原浆文化研究院成立后的首场活动——中国首届年文化论坛举行。白酒圈、文艺界、学术界等多位专家深入地探讨了“年文化”的深厚内涵,为古井发展注入强大的文化力量。

将秋酿大典与“年文化”论坛联系起来看,古井正在从品质、品牌、产品等多个层面,构建起全方位的文化竞争力的体系。

而除了品质古井、“年酒”古井之外,还有“古井担当”。

秋酿大典上,古井贡酒·年份原浆安徽助残公益项目启动。古井贡酒联合经销商与太阳雨集团、安徽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合作,为安徽120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安装太阳能热水器,解决他们日常生活热水使用困难,回报家乡。其中,古井贡方面共募捐善款200万元。

今年上半年,古井贡酒不仅实现营收90.02亿元,营收、利润的双增速度也非常亮眼。而构建起综合文化竞争力、激活了“动力引擎”的古井,将解锁更大的成就。

标签:
责编:王慧云

酒业经销商

酒业供求信息

酒业会展信息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