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仁怀:企业出资修建幼儿园 让村里娃娃家门口读书
2022-09-30 09:39:00  来源:多彩贵州网  
1
听新闻

多彩贵州网讯 “感谢企业为我们村修建了一所漂亮的幼儿园,让我们村的娃娃家门口就可以上幼儿园了!”在仁怀市盐津街道河东村采访,该村党支部书记罗汝周高兴地说。

据了解,这所幼儿园是仁怀市“百企兴百村”对口帮扶单位---仁怀市酒神酒业有限公司出资43万元,将该村一所闲置小学改造而成的。

“虽然一河之隔便是仁怀市主城区,但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性,一直也没有修建幼儿园,孩子入学成了村民最头疼的事,适龄孩子要么随进城务工的父母一起读幼儿园,要么就是家长骑车或乘车送到城里读幼儿园。”驻村第一书记高勇说。

为了解决村里幼儿“入园远”实际问题,高勇积极向仁怀市政协单位领导汇报,想盘活村集体资源,利用村里闲置的小学教室开办一所公立幼儿园,让孩子在家门口就能入园。

在仁怀市政协机关、市教体局、盐津街道办事处等部门的努力之下,河东村公立幼儿园建设项目顺利落地。

项目虽然争取到了,可是,维修改造需要一大笔资金,资金从何来?于是,高勇又积极争取仁怀市“百企兴百村”的帮扶单位---仁怀市酒神酒业有限公司的支持。

“我公司是仁怀市首批选入‘百企兴百村’帮扶单位之一。通过办事处、村对接,召开座谈会,同时对河东村进行全面的调研。通过调研,我认为乡村要振兴,教育必先行。将该村一所闲置小学造成幼儿园,让孩子们能就近入园,这个投资很有意义,而且村民们将长期受益。可以直接减轻有孩子家庭的经济负担,我们初约‘估计’了一下,每月至少给入学孩子家庭减轻500元左右的交通费用。”仁怀市酒神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发明说。

不仅如此,从2022年3月以来,该公司还解决村里16人次就业,已发放工资12.5万元。下一步,公司计划解决该村10名残疾人就业。

“幼儿园共分大、中、小三个班,一次性可以容纳120人入学。通过2022年秋季招生,目前已有48余名幼儿入学,一个学期每名学生收取2470元费用,包含生活费、保育费、取暖费等,和城区的私立幼儿园相比,每学期光学费、交通费就能替家长们省下不少钱,还能最大限度保证孩子上学安全。”杨堡坝幼儿园河东村分园园长杨莉说。

“自从有了这个幼儿园,家里的年轻人可以安心在城里务工,接送小孩就是家里的老人都可以,切实给学生家长减轻了不少经济负担。”幼儿园学生家长黎华先如是说。(张忠宁)

标签:
责编:王慧云

酒业经销商

酒业供求信息

酒业会展信息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