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活”水资源,天目湖啤酒在行动
2022-03-28 13: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22日至28日是第35届“中国水周”。记者近日从位于江苏省溧阳市的嘉士伯天目湖啤酒(江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目湖啤酒)了解到,自2015年以来,天目湖啤酒的水耗逐年下降,2021年水耗同比下降11.9%,低至2.45HL/HL,远低于中国啤酒行业3.5hl/hl的平均水平。

据了解,嘉士伯集团高度重视水资源的合理利用,把节水放在优先位置。集团可持续发展计划“共同迈向零目标”其中四个“零”目标之一就是“零水浪费”,包含了单位产品用水量到2022年下降25%、到2030年下降50%的宏大目标。

在中国,嘉士伯持续加大节水设备投资、优化改造技术、加大宣传力度,目前已经提前完成集团设定的2022年节水目标。

零水浪费,天目湖啤酒持续实践

为了全面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天目湖啤酒始终把节约用水贯穿于生产运营的全过程,严格用水管理,厉行节约用水,积极实施节能减排工作,持续开展节水技改项目,努力实现“零水浪费”的目标。

天目湖啤酒加大投资,对酿造等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增加回收水储罐,并进行自控系统升级,在提高设备运行效率的同时,达到降低水耗的目的,实现了全程自控和相关设备清洗用水的回收再利用。

天目湖啤酒还通过组织实施洗瓶机喷淋装置改造、管网优化改造、蒸汽冷凝水回用、清洁高压水枪、更换节水型水龙头、对非生产区域安装节水控制器等项目,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

截至目前,天目湖啤酒已基本建立回水二次利用系统,实现了水资源的重复利用,公司用水量和生产成本显著降低,实现了节水与增效的“双赢”目标。

宣传引领,促进节水意识提升

在履行节水责任的同时,天目湖啤酒积极组织参加嘉士伯集团开展的节水交流研讨会,鼓励员工通过扫描二维码提交节约用水金点子,全员参与节水项目提报,分享和推广节水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不断推动节水项目深入开展。

为了增强全员珍惜水、爱护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天目湖啤酒每年都通过各种方式对公众传播嘉士伯可持续发展计划“共同迈向零目标”的内容和进展,提升全员节水意识,传播节水理念,通过媒体传播影响受众超过百万人,助力倡导企业在推动建设节水型社会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标签:
责编:浦琼月

酒业经销商

酒业供求信息

酒业会展信息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