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楼下的地名故事》在汉开拍
2022-09-28 09:21:00  来源:湖北日报  
1
听新闻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溪、通讯员刘浩)“汉正街”为什么叫“汉正街”?“昙华林”这一地名又是怎么来的?9月26日,系列片《黄鹤楼下的地名故事》在黄鹤楼酒业汉阳厂区举行开机仪式,3位武汉土生土长的文化大咖何祚欢、董宏猷、陆鸣先后出镜,讲述武汉的地名故事。

系列纪录片《黄鹤楼下的地名故事》由湖北省行政区划与地名文化研究会出品,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冠名,湖北来日方长有限公司摄制。系列片将邀请武汉文化界知名人士和文史专家讲述武汉的地名故事,首期计划摄制100集。

担任系列纪录片总撰稿的著名作家张海龙说,地名文化建设是一项基础性、长远性的文化工作,地名故事中包含着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的基因、人类历史沿革的密码。运用影像等现代科技手段等记录下地名变迁、记录城市发展重要的历史时刻与节点,记录稍纵即逝的、具有历史印记的建筑、街道、店铺以及人与事,显得十分迫切。这既是建立大数据库的需要,也是保留地名历史汁味的需要。湖北省行政区划与地名文化研究会会长刘永泽表示,《黄鹤楼下的地名故事》旨在弘扬传统文化,凝聚家国情怀,记住乡愁情结,彰显文化自信。黄鹤楼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许鹏说,黄鹤楼酒作为武汉城市名片,不仅代表着武汉特色,更代表着老武汉人民的一代情怀和记忆。我们肩负着弘扬武汉传统文化,讲好武汉故事的使命与责任。

《黄鹤楼下的地名故事》由湖北电影制片厂国家一级导演石明华担纲总导演,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湖北评书代表性传承人、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何祚欢,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国家一级作家、原武汉作家协会主席董宏猷,湖北省文联副主席、湖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陆鸣担任主讲人。仪式现场,何祚欢、董宏猷、陆鸣分别畅谈各自的创作感想。他们纷纷表示要竭尽努力,创作出大家喜爱的作品。

标签:
责编:浦琼月

酒业经销商

酒业供求信息

酒业会展信息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