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风采】余留芬:在共同富裕的路上继续奋斗
2022-10-02 09:11:00  来源:多彩贵州网  
1
听新闻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胡绍山)“我在村里走访,和乡亲座谈,看到很多朋友给我发来祝贺信息,我内心既激动又惊喜!”9月29日,贵州省盘州市淤泥乡岩博联村党委书记、岩博村党委书记余留芬在接受采访记者时说:“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信任、鼓励和栽培;有幸当选为党的二十大代表,这是对我多年来的付出与努力的一种认可。”

余留芬(右二)与岩博村群众在一起。

岩博村的产业发展始于小锅酒厂。2013年岩博村成立盘县岩博酒业有限公司,2015年更名为贵州岩博酒业有限公司。

“从那时起,我们的酿酒小作坊,就变成有一定规模的酒厂,老百姓不仅每月有了稳定收入,每年还能拿到入股分红。”余留芬说。

2017年,岩博村村集体资产达6200万元,人均年收入1.5万元,全村拥有大小车辆160多辆。

余留芬介绍,2017年10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代表团讨论时,与她关于岩博酒的一段对话,她至今记忆犹新,鼓舞一如既往。

一夜之间,“火”起来的“人民小酒”,短短两个月,销售额超过过去3年的总和!

余留芬(左一)在查看酿酒质量。

2018年2月15日,大年三十除夕夜,岩博村收到中共中央办公厅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岩博村乡亲的新年祝福。

祝福中说:“写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信收到了,得知村里的白酒、火腿产业日益兴旺,有望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高兴。习近平总书记祝乡亲们新春愉快,万事如意,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越来越幸福!”

习近平总书记的祝福,让乡亲们倍感温暖!也让余留芬更加坚定岩博村的发展方向,对未来充满信心!

远眺岩博村。

数据显示:岩博酒业销售额从2017起实现“连续五年增长”,分别为2017年9600万元、2018年2.5亿元、2019年3.86亿元、2020年4.05亿元、2021年近5亿元。

2021年年底,岩博村人均年收入达3万元、村集体资产1.12亿元,乡亲在家门口就能就业、创业和享受分红。

谈及岩博村的巨大变化,余留芬充满感激:“吃水不忘挖井人,岩博能有今天的好日子,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下,我们岩博村的产业已走出大山,走向全国。”

余留芬表示,岩博村将结合当地自然、生态、气候等环境优势,以人民小酒为龙头,围绕生态保护、水源地保护等做深做细文章,发挥有机绿色农业景观、体验、休闲等功能,力争把岩博村建成“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全国百强村。

“无论什么时候,我带领乡亲们共同发展、共同富裕这个初心都不会变;等到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我将第一时间把大会精神向基层干部和乡亲们宣传、宣讲好,并根据大会精神,结合岩博村的实际,进一步完善发展规划,脚踏实地认真组织实施,把岩博村建设得更好。”余留芬说。

标签:
责编:王慧云

酒业经销商

酒业供求信息

酒业会展信息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