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汤沟开坛节暨2023江苏·灌南经贸洽谈会成功举办
2023-11-17 17:07: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高波)11月16日到17日,第三届汤沟开坛节暨2023江苏·灌南经贸洽谈会在连云港市灌南县举行,本届主题为“传承开坛古韵·聚力绿色发展”。

近年来,灌南县将历届汤沟开坛节办成了文化节、招商节、经贸节,在有力促进当地白酒产业守艺创新、发展壮大的同时,让越来越多的知名企业青睐灌南、越来越多的重大项目落户灌南,随着越来越多的合作共建项目在灌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汤沟开坛节系列活动已成为助推灌南县域经济发展的一股强大动力。

17日上午,在《醉美汤沟·水韵灌南》的主题沙画中,第三届汤沟开坛节暨2023江苏·灌南经贸洽谈会在硕项湖酒店拉开序幕,整场活动以别样的视角展现汤沟美酒的发展历程。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圣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杨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凌沛学、中央党校原副校长赵长茂、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韩国曾坪郡郡守李在荣在线致贺。灌南县人民政府县长苏卫哲作招商引资推介。

近年来,灌南县始终坚持把白酒酿造作为优势产业重点培育,深入实施《白酒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汤沟酒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创新推进“厂镇融合”,实现了“农、酒、旅”三产融合发展。如今,汤沟酒在守艺创新中不断发展壮大,集中华老字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传统手工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于一身,在高端化突破、多元化开拓、数字化升级、绿色化酿造等方面取得了崭新成绩,品牌价值达到105亿元,位列江苏省白酒品牌价值第三位,是江淮派浓香白酒的卓越代表、苏酒振兴的一张重要名片。灌南县以举办此次活动为契机,突出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方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强化体制机制改革和产业优化升级。

活动现场,海国科技氢燃料电池及氢能发电机组、吉尔泰锂电池隔膜材料等29个重大项目签约,协议总投资126.6亿元。中国绿色食品协会酒业委员会、连云港市工投集团分别与灌南县人民政府签订全绿色产业链白酒生产示范区创建和化工园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汤沟酒业与山东省大众创新创业研究院、成都创意谷发展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白酒之乡·灌南”、汤沟酒业国家级绿色工厂、国家数字转型贯标试点企业、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现场揭牌。汤沟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朱耀汇发布汤沟酒业新一轮“三年发展规划”。

活动期间,中国绿色食品协会酒业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绿色汤沟发展论坛、食品添加剂产业合作与发展恳谈会、汤沟酒业五千吨名优酒投料仪式等活动相继举办,为汤沟酒业“三年翻一番、五年五十亿、十年超百亿”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印象汤沟”文艺晚会、洪昇文化馆和沈怡方展览馆开馆、“魔幻汤沟”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吸引了万余名群众现场体验沉浸式“汤沟之旅”。

标签:
责编:唐可垚

酒业经销商

酒业供求信息

酒业会展信息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