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沟酒业:每一束光亮 都是最美的模样
2022-07-17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连日的高温烘烤着大地,也“烤”验着每一位汤沟酒业疫情防控志愿者。一场大雨终于在大家期待中悄然而至。夜雨初停,凌晨4点的空气中弥漫着氤氲的湿气,担心吵醒熟睡的家人,他们总是蹑手蹑脚地走出家门,踩着星光,奔赴公司挂联小区的核酸检测点,开始新一轮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在烈日下执勤、在酷暑中坚守、在高温中巡查,已然成为汤沟酒业疫情防控志愿者们的日常生活。

自3月4日,疫情突袭连云港起,汤沟酒业团委的一条“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令”让广大汤沟青年找到了冲破黑暗的微光,先后有92位同事主动加入这支队伍。“芸姐,下次人手不够时请叫我,班上一忙完我立刻过去!”“我家里还有多余的N95,我给你们送过去”,“我岁数大了,不会核销,但是我可以维持秩序”,一条条仿佛还带着酒香的信息总让人倍感温暖。喇叭、手机、测温计立刻成了他们的武器,“大白”、“红马甲”下是一个个洋溢柔情与铁骨的男儿和巾帼不让须眉的“木兰”,是这个城市里最朴素的暖心坚守。乘着温暖的春风,为这座城市铺上大爱的底色。这一开始就是四个多月,小区值守、社会面巡查,21轮区域核酸。有一群人成了志愿服务时间最长的队伍。春寒料峭时,室外登记的手早已失去知觉,爬楼时防护服里闷得汗流浃背,危险几次从他们身边擦身而过,他们却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从未离开。小区居民从焦虑到平静、从抱怨到接受、从质疑到理解,他们一直努力用自己微弱的光照亮、温暖着大家。他们是港城数万名志愿者中的一团微光,是这个城市的爱与坚守。

吴芸 团委书记

在人生漫漫长途中,万物皆有回转,当我们觉得余味苦涩,请相信,一切终有回甘。青山灼灼,星光杳杳,夏雨淅淅,晚风慢慢,感谢相伴,感恩遇见!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沅溪夏晚足凉风,春酒相携就竹丛。

南德 财务部预算员

每一次带医务人员上门检测,都倍感他们的不易,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手套里全是汗水,脚套全都磨破,缓慢前行。这世界没有超级英雄,只是无数人在同时发光。风起,我们逆风而行,风停,我们平安归去,愿我们携手并肩,全力以赴,不留遗憾,展现汤沟力量!

姜智 质量管理部计量检定员

作为志愿者,传递正能量,让群众感受到汤沟的温暖。在我们有限的生命中,去经历让人难忘而有意义的人生体验,在奉献中体会责任和担当,不断进步。我们青年一代有义务奉献出微薄的力量。疫情防控,志愿同行。以匠心酿造经典,以初心守护家园。

王明 设备能源部设备管理员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我们汤沟人凝聚起齐心战“役”的力量,集微光成火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向前!

张吉夫 设备能源部工程监督管理员

也许是忙碌惯了的人,也许是骨子里还保留着当年做军人的那股韧劲,“若有战,召必回”,践行新时代退伍军人的使命担当,是每一位退伍军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尽微薄之力,不负青春不留遗憾,希望如约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千千万万呼唤期盼疫情赶紧过去后平安的我们。

朱晓威 基建工程部综合业务员

作为汤沟酒业抗疫志愿者,从春寒料峭到烈日酷暑,我们不畏辛苦、认真负责,努力完成组织交给我们的任务。在这过程中,我们挥洒了汗水,收获了友情与信任。希望疫情过后,我们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依然是并肩战斗的伙伴,一起为实现汤沟百亿目标而接续奋斗!

汤茂良 仓储部保管员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作为汤沟酒业的一名员工,我义无反顾投身志愿者的行列,能为自己家乡奉献一份力量,能代表公司战斗在最前线,我倍感自豪。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团队的温暖与力量,能和其他十几名同事并肩战斗,苦点,累点,但更多的是责任、担当和快乐。

封定功 销管中心开票员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能代表公司出战,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去为别人付出,其实是件很幸福的事,感恩能有这样的机会奉献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

金亚东 知识产权部打假专员

疫情无情人有情,共克时艰心连心。不同岗位,同心协力,虽然累,但内心很充实。作为一名老党员,能为公司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所获得的荣誉感远远大于疲惫,也真切的激励着自己,逐梦不止方年轻!

陆锐 质量管理部质检员

人生的每个角色有机会都应该去尝试,从四点多站到十点,我承认我的脚站酸了,但是一句句“辛苦了”,“谢谢你”,又让我倍感力量。我相信在我们没看到的地方还有更多的平凡人做着不平凡的事。

岳光辉 设备能源部设备管理员

亲身经历了这场百年之未有的疫情,见到了许多真实生活中的众生相,体会到了中国人骨子里的温良。有人主动去到最危险的地方,有人湿透了衣服仍不愿离场。大家互相加油打气,努力让一切恢复原来模样,我想不到什么词来形容我们这样一群人,只想说,这就是汤沟人,这就是中国人!

孙义航 安全环保部消防安全员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为这座城市做出自己小小的贡献,我很骄傲!第一次穿上“防护服”成为大白,与一线医护人员还有13位同事一起并肩作战,是2022年最值得纪念的时刻。公司为我们组织到位,后勤保障,我愿意时刻冲锋在前,有一份热发一份光!

周少钦 文旅服务中心讲解员

第一次成为一名志愿者,我体会到了原来志愿者是如此辛苦,但也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快乐,这种快乐在每一次完成任务之中,每一次孩子们的那一声“谢谢”里, 在我们这个团队中,我学到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潮平两岸阔 风正一帆悬,未来道路中,我愿意继续做公司的一颗钉子,时刻保持努力,保持热爱,哪里需要去哪里!

张国宇 企划部综合业务员

同心抗疫,共筑防控长城;微光如炬,点亮星辰大海。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你们是人民的卫士,百姓的福祉,民族的脊梁。汤沟酒业志愿者们,也纷纷展现出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让我感受到企业的大爱与担当。

志愿者微信工作群此起彼伏的响声成了他们每天清晨独特的叫醒方式。听着那些急促的声音,他们知道,集结号正在响起,这一天的工作又要开始了。洗漱、出发、集合、领取物资、这一系列训练有素的操作,他们只需要20分钟。汤沟酒业负责的两个小区,近四千人的核酸地点在灌南中专。这为入户动员带来了一定困难,要随时关注手机核销记录,对没到现场的业主及时过去提醒催促。帐篷、桌椅、酒精喷雾,温度计等物品摆放整齐、消杀、简单的早餐后,大家就各司其职开始忙碌起来。此时,行人已经陆续出现在核酸检测排队的路上。烈日酷暑,接近50℃的地表,当穿上“装备”,带上橡胶手套的那一刻,密闭的空间让毛孔迅速的扩张,很快就能感觉到手套里面有汗水,防护面罩也有了朦胧感。每次四个小时的核酸下来,手在汗水打湿浸泡下明显能感觉出手指发胀,虽然很不舒服,但大家毫无怨言,总是互相打气,努力坚持。物资购买和搬运、消杀、扫码、登记、维持秩序、试剂发放、入户核酸,几乎除了采样,他们什么都做。除了核酸检测点,在对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人群,我们还负责带领医护人员上门服务,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一层层爬楼,一户户敲门,一次次核对人数,三十多度的天气,衣服湿透干透又湿透......

有一种温暖,叫“双向奔赴”,最近连续6次的区域核酸,她倍感压力,担心大家体力不支,试探的询问有没有人要请假时,得到的总是一句又一句,“我还可以!”,这些温暖的信息,总叫人眼含热泪,难以释怀,这是汤沟的温度,汤沟的力量!“保持两米距离,拿出身份证,准备好采样码.......”“赶紧下来做核酸,现在人少不用排队”,除了扫码和维持秩序,他们需要不断重复提醒前来检测的业主,隔着口罩说话,声音都要比平时大一些,几个小时下来,嗓子都干了。互相理解才能换来最高效的现场秩序,也能让高频率的核酸检测没那么难熬,也有难免遇到有“火气”的居民,维持秩序看似简单,实则并不容易。“刘姨,您腿不好不用过来了,我们等会上门给您检测,您准备好身份证就好了”、“大爷,您家还有两个小朋友这次怎么没来啊”、“奶奶,您慢点,我带您直接到前面去,”面对颤颤巍巍的老年人,他们总是第一时间冲过去搀扶到排队人群的最前方,协调出绿色通道。这是21轮区域核酸以来,他们和居民的日常对话和默契。抖落一下额前水珠,只一闪,便觉得日月悠长,山河无恙。从冬末的红炉点雪一路排队到春日的来信,再到夏日的告别,从晨光熹微到夜幕降临。汤沟酒业以及众多核酸点位上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陪伴大家共克时艰。无数温暖感人的瞬间记录在了千千万万的镜头里和大家的心里。良善之举未必是惊天壮举,每一个传递善良的普通人,都值得敬仰,他们不曾背负任何标签,只是为了守护自己的家园多做一点事,而已。

青山一道,同担风雨。这是一支“突击队”的“持久战”,在雨中来,于晴时去。很久以后,他们的痕迹会慢慢淡去,但这里的故事永远都不会终止 ,这是难忘而又很有意义的时光,这是时代的印记。人生是一段旅途,因为一些人蹚平了崎岖,一些人踩出了方向,一些人勇往直前,义无反顾,我们才能永远迎着光。希望如期而至的不仅是春暖花开,还有这座城市的平安喜乐。每一束光亮,都是最美的模样。

标签:
责编:浦琼月

酒业经销商

酒业供求信息

酒业会展信息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