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旺销看洋河,“梦想蓝图”打开新视角
2022-09-15 14:50: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让中秋营销话题持续发酵。

时至今日,“中秋”这个阖家团圆的传统节日,已成为各大品牌营销的关键节点:有人巧妙借势,“制造”话题;有人剑走偏锋,以“新”“奇”制胜;有人跨界联名,碰撞不同的灵感火花……而在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营销大战中,洋河股份的惊艳突围堪称一大亮点。

作为中国白酒的头部企业,洋河之所以能够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并引发广泛情感共鸣,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将“梦想”和“团圆”主题从小家贯穿到大国,充分彰显民族品牌的魅力风采。

家国同圆 洋河这个中秋忙什么?

中秋团圆之际,以“飞天逐梦 家国同圆”为主题的中秋短片在央视、新华社、新浪、网易等多个平台温情上线。短片从航天员故事切入,延伸到千千万万个小家的幸福团圆,而“梦之蓝M6^+”围绕助力“个人和时代梦想达成”,串起大国小家,让小家的团圆梦更甘甜,让大国的幸福梦更醇香。

为了更加高效、精准、迅速地触达核心消费者,洋河通过全国市区LED、机场LED、高铁LED、分众楼宇屏、高速大牌、城市地标以及电视媒体对“飞天逐梦 家国同圆”主题进行了广泛传播,并创新打造出一款航天IP元素的中秋贺礼——“梦之蓝逐梦苍穹中秋礼盒”,与消费者建立起情感链接,将品牌的温度完整地传递给消费者。

实现梦想,是中国航天事业不断发展的动力,也是个人追寻和成就美好生活的内在动力。就在不久前,洋河上线了“家国团圆 享开瓶好礼”活动,活动周期为45天,时间覆盖2022年9月1日—2022年10月15日。

稳中向好 “梦想文化”持续推进

8月26日,洋河股份披露2022年半年报。数据显示,洋河股份收获了一份近4年来最佳的半年成绩单。这一方面得益于洋河股份多年来积淀的品牌实力,另一方面则与洋河稳定而持续的市场动作密不可分。

今年以来,洋河不断丰富以“梦想”为主题的品牌内涵,将品牌文化融入更高层次的国家荣誉、民族情怀。以梦想文化为内核,洋河扶危济困、捐资办学,用“教育扶贫梦”点亮孩子的精彩人生;洋河救灾赈灾、助力防控疫情,用“安居乐业梦”编织百姓的美好生活;洋河支持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用“星辰大海梦”铺向遥远的瀚海星空;洋河亮相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用“品牌出海梦”展示中国白酒的文化内涵。

此外,“梦之蓝之夜 2022寻味绵柔全国巡礼”“梦之蓝M6^+寻味淮扬·弘扬国宴”系列活动、《只此青绿》全国巡演等活动的落地,洋河“日子酒”系列、“梦舞冰丝带”定制款盲盒等文创产品的面世,不仅让洋河品牌更有温度、市场更有广度、文化更有高度,也让其成为具有特色底蕴的“文化IP”。

业内专家认为,品质之外,消费者对洋河更多的认可,还在于其以“时代精神”造“时代酒”,成为新一代精英追梦路上的精神伴侣,成为白酒文化倡导者、品位引领者和飘香全球的中国名片。

势能向上 书写“二次创业”样本

一家企业的成长,离不开好的顶层设计。从顶层设计的角度讲,洋河股份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蓝图”这个关键词。在今年的封藏大典上,洋河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双沟酒业董事长张联东发表了《蓝图》演讲,提到一个三位一体的蓝图构想:

回归价值,锻造“最硬核”品质。品质是生命线,绵柔是护城河。回应时代,打造“最潮流”品牌。洋河要“观潮引流”,实现品牌年轻化、视野国际化、产业融合化、管理数智化“四化融合”。回报社会,创造“最情怀”品格。洋河的情怀是“五梦联动”:对内要创造出最具韧性的组织,坚守向阳的基因,恪守向上的信条,固守向美的精神,让员工成长梦、企业发展梦熠熠生辉;对外要创造出最有温度的形象,积极融入酒都建设、国家战略、发展大潮、时代洪流,不断成就伙伴同行梦、酒都腾飞梦和家国情怀梦。

业内人士认为,在张联东的带领下,洋河以品质联动消费、以团队联动渠道、以品牌联动品格,持续提速保持向上向好态势。内外部的向上势能,也令其被多家券商看好。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招商证券、中泰证券、兴业证券等众多券商机构发表50份研报,给予洋河积极评价,给予“买入”评级。

再回归到中秋这轮“决战”中,“家国团圆 享开瓶好礼”、洋河股份官方直播首秀、中秋主题短片等各种营销活动的开展,以及“高举高打”的传播策略,都将助力洋河圆满实现“创造‘二次腾飞’的‘第二曲线’,打造‘二次创业’的‘第二阶段’”的目标。而其“梦想蓝图”清晰可见,也将为行业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

标签:
责编:王慧云

酒业经销商

酒业供求信息

酒业会展信息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