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百家酒企开启新一轮酿酒季
2022-10-14 10:13:00  来源:多彩贵州网  
1
听新闻

多彩贵州网讯 重阳下沙,是仁怀酱酒酿造人恪守了千百年的酿酒工艺,重阳节过后,仁怀市上百家酒企开启了新一轮酿酒生产周期。这段时间,茅台镇大大小小的酱酒企业都在不约而同地进行着酿造酱酒的同一道工序——下沙。在夜郎古酒业生产车间内,一大早,工人们便忙碌起来,下沙、润粮,开启了新一轮的酿酒工作,工作人员告诉笔者,新一轮产量可达2000余吨大曲酱香白酒。

“我们夜郎古这一轮次预算统计1700万斤高粱,10个车间生产全部完成。”仁怀市茅台镇夜郎古酒业生产管理员李世香说道。自2016年起,夜郎古酒业积极调整销售渠道和销售模式后,销售业绩逐年增长。这段时间,夜郎古酒业除了生产忙之外,工人们也忙着修建新的制酒车间,进一步增加产能,满足市场需求。据了解,今年,夜郎古酒业投资15亿元,将扩建20余万平方米的厂房。预计2023年9月投产,投产后可以继续实现投产量翻番。

润粮三分酒。在酣客君丰酒业,糯高粱在酿酒工人们默契的配合下尽情舞动,相互交融,直至糯高粱完全均匀吸水膨胀,为后续的蒸煮、摊凉、堆积发酵等环节做足准备。“每天我们要上三排,每排要上2堆粮,每一堆粮有800公斤,为以后每个轮次的酒打好基础,使我们的产量更保质保量。”酣客君丰酒业酿造中心制酒一车间1班班组长许祥飞说道。

重阳节下沙,是千百年来历代酿酒人摸索出的宝贵经验,遵循自然法则,原料、气候、环境,一切条件都在重阳之际备齐,为了保障大曲酱香白酒的产量和品质,工人们每一个步骤都恪守着12987生产工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作为仁怀民营白酒10强企业的酣客君丰酒业,今年,该企业在园区的6个车间全部投入生产,力争完成2000余吨的全年生产目标。“我们酣客君丰酒业新一年度的生产已经拉开了帷幕,今年我们计划投产6栋车间344口窖池,计划投入高粱4700吨左右,年产出计划2300吨左右。”酣客君丰酒业酿造中心制酒管理部部长徐凯说道。

据了解,仁怀市经开区(园区)现有入园企业182家,投产企业124家,规模以上企业111家,2022年1-6月,实现工业总产值433.8亿元。(王仲梅 王莉群 余月 李鑫)

标签:
责编:王慧云

酒业经销商

酒业供求信息

酒业会展信息

上一篇
下一篇